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惠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5 17:31:46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惠济区开展巡视工作。9月15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惠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飞,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程利军,市委常委、市警备区政委白江民,以及省委第四巡视组驻惠济区分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与惠济区委主要领导进行了见面沟通;动员会上,唐飞组长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领导讲话,并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白江民代表市委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对惠济区提出了具体要求。惠济区委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唐飞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惠济区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唐飞强调,本轮巡视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党委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

唐飞要求,惠济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如实反映问题做出表率。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进驻信息,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要根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成立专门的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配合巡视工作中要坚持勤俭节约,防止浪费,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结合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白江民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惠济区委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做好配合。自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围绕巡视重点,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协调配合好巡视组的具体工作;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认领问题;要遵守工作纪律、畅通信访渠道,让巡视组及时了解群众诉求。三要落实整改。要自觉运用巡视成果,制定专门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落实好整改措施;要抓住这次政治体检的机会,改进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改革发展。

马军表示,省委巡视组进驻惠济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郑州市和惠济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省委对惠济区干部的关心爱护。惠济区将把这次巡视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和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密切干群关系的重大契机,严肃对待、认真参与、积极整改,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围绕巡视组重点了解的内容,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巡视组报送材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中发现和查找出的问题,逐条对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9月15日起至11月10日开展常规巡视期间,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受理反映惠济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等的举报和反映。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开设了多种接收信访渠道(信访渠道于11月6日统一关闭):

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69号专用邮政信箱;

信访值班电话:0371-53310060(工作日工作时间);

联系信箱: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办公地和各镇(街道)办公场所门口分别设置;

接访窗口:在区政府东门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设置省委第四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专用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