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2 17:33:05 

8月31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李晓超带领人口司司长、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张毅,人口司普查处处长肖宁,省统计局局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炎,四级调研员谷永翔,副市长吴福民到我区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区长丁文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敏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迎宾社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迎宾社区人口统计、人口普查宣传、普查人员的选聘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给予指导,并对迎宾社区统计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在迎宾路办事处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以及普查户籍整顿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人口普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调研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出生人口减少,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二要提高人口普查质量。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方案及要求,及早部署,认真做好人口统计,提高人口普查的质量。三要做好人口普查的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经费保障,确保顺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