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协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6 17:37:54 

8月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三届十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协商。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卫民,区政协领导李文建、李新安、肖丰逸、余春林、耿建伟、袁春明、贾新杰,区政协各常委,区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区政协各专委、工委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敏祥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建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财政、统计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分政协常委就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强化风险管控、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和做好下半年工作等方面作了协商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敏祥现场回应了政协常委的发言,表示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结合区情、融入工作,将政协常委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惠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就做好下步工作,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卫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区委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区委保、稳、进、超“四字要求”,在坚决防止疫情反复的同时,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区发展战略。二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宣传解读党和政府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决心和举措,正确引导和带动各市场主体、各阶层,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三是进一步创优环境,推动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借助政策东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设更优的营商环境体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保驾护航。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不断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努力把常委会建设成政治过硬、尽职尽责、团结合作、遵规守纪、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同志的人事任免事项。(政协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