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2 09:12:11 

6月11日,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区领导丁文霞、赵敏祥、王伟、郭剑锋、王保国、赵鸿年、郑建明、青华山,各镇(办)、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科工局、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人武部、长兴路公安分局主管副职,法院、检察院常务副职,郑州农业高新区、惠济经开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古荥镇、区农委、城管局、惠金河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如何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旱工作,区长丁文霞强调:扎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各(镇)办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经常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重点抓好消防、交通、防汛、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应急管理处置要精准到位,要强化应急处理能力及建设,强化应急信息报送,按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应急管理局做好总牵头,其他单位配合落实好主体责任。区城管局要牵头抓好城市防汛工作,区农委要抓好河水与工程防汛工作,河务部门要牵头抓好黄河防汛工作;各镇(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组织人员对堤防道路、桥梁、工地、学校、医院、村庄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拉网排查,要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经常性开展防汛抗旱安全检查;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预测预报,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增强预案方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全力保障全区的安全稳定。各镇(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汛期期间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要确保防汛指令、防汛信息及时、畅通,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