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建国委员: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09:41:54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戚建国委员2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作为一名老战士,我为抗疫斗争中战友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到鼓舞和振奋,深深体会到新时代的人民军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钢铁之师。

戚建国说,党的召唤就是军队的神圣使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有难,军人争相请战、赴汤蹈火、冲锋在前。每次抢险救援,军队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从来不讲条件,从来不怕困难。真可谓:国有战、召必来、战能胜!

戚建国说,人民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人民的子弟兵。这次抗击疫情会战,武汉前线震响“我们与武汉人民同在,面对疫情,誓死不退”的钢铁誓言。人民有难,军队当先,就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到位,把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做到位,把人民给我们的责任尽到位。

戚建国说,军人为战斗而生。战斗讲效率,就是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战斗讲科学,就是向科学技术要战斗力。战斗讲作风,就是坚持实事求是。

戚建国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再次证明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人民军队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对人民负责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