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花园口镇 做好复课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8 09:26

为高效、有序地推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复课,惠济区花园口镇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连日来,花园口镇主要领导深入各中小学校,对学校复学复课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重点查看了校门口、校医室、隔离室、教室、食堂等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检查学校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教学环境消毒等情况。

为扎实做好复课前的准备,该镇各中小学进行了多次开学演练,针对开学报到、上课、突发情况等情境进行了反复演练,确保学生到校后学习安全有序。同时,还对教师进行了防控培训,储备大量防疫物资,为每位到校师生准备了口罩,为各班配备了洗手液、测温枪,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了清洁消杀。

各学校为每班学生设置了专用进校通道,每条通道都用不同颜色的地标按照1米的间隔进行标示。为每班配备了“防护六件套”,包括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免洗手部消毒凝胶、测温枪、防疫知识卡片等。备用教室也确保与教室相同配备,并安排及时消毒。学校教学楼层设有“学生活动区域”地标,每层一个班级,每班有固定活动区域,尽可能保证学生拥有较为充足的活动空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