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把课堂“搬进”党史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1 09:06:08 

珍贵的展品、逼真的历史场景再现、酷炫的声光电展示……当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历史仿佛在眼前“活”了过来。近日,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的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走进郑州党史馆,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人民的胜利”“艰难的探索”“辉煌的跨越”“崭新的时代”四大篇章。从郑州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到李大钊来郑讲课,从二七大罢工的爆发,到郑东新区的拔地而起,当这些历史事件化身抗战时期的步枪、八十年代的粮票、九十年代的“大哥大”时,一切就变得生动又易懂。

在郑州党史馆,师生们不时驻足观看,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了解郑州从县城发展成为特大城市的沧桑巨变和历史成就,及展品背后的红色故事。此次“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将红色课堂设置在郑州市党史馆,通过一个个故事,将党的历史再还原,在增添了党史学习趣味性的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