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UFE志愿服务团队 为精残家庭提供贴心帮扶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1 09:32:25 

10月9日,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联合河南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老鸦陈青年公益团等志愿者组织成立UFE志愿服务团队,进一步提高社会对精神残疾人的理解与关爱,迎接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到来。

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定为今年中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

“UFE项目”是依托基层社区残疾人康复机构、以受训过的专业康复人员和康复医疗专家为骨干,尽可能地吸纳稳定期精神障碍康复者暨家属,共同参与对其他精神障碍者提供社区康复医疗的一项工作。而近期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将“精神障碍患者家属专家交流互助康复项目”列入残疾人健康与康复服务重点项目,也极大地鼓励了各地的UFE团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