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多措并举促消费回暖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12 09:41:05 

近日来,惠济区商务局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面对面为企业送服务、讲政策、解难题,切实帮助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克服水灾、疫情双重不利影响,全力提振消费,推进商贸流通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力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工。针对全区大型商超、加油站、酒店、汽车4S店、仓储物流等商贸行业企业防疫防控情况复杂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8项28条疫情防控标准,逐企业进行安排督导。同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做到上下联通,横向联动,确保企业的各项运营不受影响。

积极引导企业转变经营方式。鼓励和引导批发企业、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广泛应用电商平台、小程序、社群等网络工具,开展预约订制、网购店取、网购店送、网订自提和“无接触配送”服务,吸引更多消费群体通过线上购物消费。

积极走访送政策上门,最大限度减少水灾和疫情对辖区商贸企业运行的冲击和影响,组织专班对辖区内48家规模以上汽车销售企业、27家加油站、11家大型商超及全区136家酒店进行逐一走访。深入了解并详细记录每家企业的受损情况,向企业宣讲、解读国家、省、市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用活、用好政策。

紧抓重要节日时间节点,指导全区大型商超抓住节日期间商品旺销的特点,围绕数码、餐饮、服装等消费热点,积极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销让利活动。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区大型商超销售额10711.776万元,客流量110.809万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