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齐心 守护黄河安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11 15:29:39 

国庆期间正值黄河秋汛,防汛任务重压力大,惠济区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党群一心,值守防汛一线,以良好的快乐心态和实干为先的奋斗姿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黄河安澜。

防汛值守中,作为惠济区花园口镇辖区唯一一个通往黄河大堤路口的值守者,南月堤村党委书记、村主任许志杰感到责任重大,劝阻村民和外来游客进滩成了他的重要任务。耐心解释、劝阻游客、安抚情绪、疏导交通……在他的带领下,36名村组干部、20余名群众放弃休假,以不同形式参与防汛值守、巡逻、后勤等工作中。退役军人、退伍老兵和基干民兵更是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搭帐篷我熟悉让我来”“夜间巡逻我有经验让我去”“我从小在黄河边长大,对黄河情况最熟悉……”一句句朴素的话语,展现了花园口上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全镇每名党员干部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硬核”担当。

大河路街道办事处作为郑州市惠济区沿黄镇办之一,辖区内有黄河干流、枯河、张牛支沟等多条河流流经。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足防汛准备。特别是当前,正处在黄河防汛的关键期,面对黄河干流先后3次洪水应急响应,办事处上下秉承一以贯之的防洪抢险精神,展示逆行者的风采。迅速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压实各级责任,制定应急抢险预案,抽调机关干部、村组干部组建抢险队伍,“一顶帐篷、一身马甲”,日夜坚守在黄河畔、南裹头,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全。

为做好黄河防汛,杜绝发生溺水事件。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全体科级干部、各部门工作人员、辖区各村(社区)民兵连、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及时响应,连夜筑起防汛“长城”,形成了协同配合联动的防汛应急救援力量新格局。号子声、隆隆的机械声与风声雨声,在黄河边合奏起了黑夜里的交响曲。连日来,新城街道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科级干部带班带队,共分四个点位,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要求:全体人员要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筑牢防汛“安全网”。每日对险工险段、黄河滩区、低洼村庄等地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防守,做到定人定段、定岗定责,对险情做到时时监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