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花园口镇 吹响防汛“集结号”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9-30 14:53:39 

自郑州日前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以来,惠济区花园口镇在区委区政府的防汛抢险“一盘棋”指挥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即进入“一级防汛战备”状态,吹响“集结号”,集结一切力量,疏通排水沟渠、准备防汛物资,守护家园无恙。

“红色中枢”坐镇一线。作为黄河岸边的“红色历史小镇”,红色基因贯穿花园口镇工作始终。9月28日,在持续降雨蓝色预警和黄河2021年第2号洪水蓝色预警下,花园口镇对辖区黄河大堤下滩路口进行封控。镇党委书记、镇长一线统筹部署,对人员、机械、帐篷等进行整合调度安排。

“上报机制”共享信息。全体包村科级干部、各村书记现场带队,筹备防汛物资,在每个下滩路口设置值守卡点,保证洪峰期间应急人员24小时在岗。带队领导每小时向镇微信群内上报一次辖区值守情况、积水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情况,以便镇党委随时做出调度安排。

“无间巡逻”织密防护网。该镇迅速成立了108人的巡滩队伍,40余人的退役军人突击队、抢险救援队主动请缨,与各村巡滩队员一起,对滩区尤其是水草茂密、水边等重点区域不间断巡逻。截至28日晚7点,花园口镇黄河沿线下滩口已全部封控,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及设备筹备到位。

根据要求,为确保黄河安澜、大堤安全,即日起至10月4日,对惠济辖区黄河滩区全线封闭,车辆、行人禁止通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