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区所有学校已完成“两清一消”工作!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7-27 11:33:08 

目前,全区所有学校已按培训要求对校园进行消杀消毒,同时增加灭蝇、灭蚊、灭鼠等防蝇灭鼠设施,做好校园全面防疫消杀工作,保证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有序进行。7月26日,惠济区共有16所小学恢复暑期托管工作。在做好看护的前提下,老师们带领学生共同进行自主阅读、动手操作、集体游戏、影视欣赏等活动,确保学生度过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01全区所有学校已完成“两清一消”工作!


惠济区教育局洪涝灾害校园预防性消杀消毒培训会

“我觉得这次培训会召开的非常及时,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消毒消杀知识,如洪涝灾后卫生防疫要点?预防的措施有哪些?如何规范进行消杀?灾后易引发的感染疾病症状及处理方法等专业的知识。我们会立即组织学校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对家长做健康宣教,积极做好洪涝灾害的防疫工作,防止传染病的发生”,迎宾路中心校的户军霞说。

7月23日,惠济区教育局洪涝灾害校园预防性消杀消毒培训会在金洼小学召开,惠济区中小学、幼儿园卫生专干、学校校医(保健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惠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吕艳丽从洪涝灾害灾后疾病防控知识要点、洪涝灾害后预防性消毒等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

7月23-25日,各学校纷纷行动起来,工作人员穿上工作服,戴好口罩,开始清除校园淤泥除污、打扫绿化带、冲洗运动场地,按照配对校园地面、教室、功能室、餐厅、花坛、厕所等场所进行地毯式的消杀消毒。按照上级要求,规范配置84消毒液,先冲刷干净,后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同时要求消杀人员规范操作,做好自我防护。

惠济区双桥小学对教室进行消杀

惠济一中工作人员对学生厕所进行消杀消毒


惠济区胖庄小学对学生活动场地进行消杀

惠济区锦艺实验小学对走廊进行消杀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餐厅消杀


惠济区实验小学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京水回民小学对教室外的走廊进行消杀


铁炉寨小学对餐厅进行清理消杀


艺术小学对校园进行消杀


长兴路实验小学保洁人员对垃圾桶彻底消杀


八堡小学做水质监测报告采样

据长兴路中心校朱红亮介绍,他们辖区学校已对教学楼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做到不留死角,并向家长发送洪涝灾后健康告知书,委托专业机构对饮用水感官性状、微生物等项目进行采样监测。

02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有序进行中

 

目前

惠济区共有16所小学恢复暑期托管工作

在老师的带领下

孩子们在学校阅读、游戏、运动


 八堡小学开展的手工社团活动


锦艺实验小学开展阅读活动


毓秀路实验小学开展跳绳活动


惠济区实验小学开展“致敬英雄”德育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