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课堂 筑牢安全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9 09:36:51 

7月8日上午,江山路街道瑞苑社区开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课。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的防溺水志愿者以互动和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私自下河、塘游泳的危险性,详细介绍了关于生活中防溺水的安全常识。

防溺水志愿者又通过两个医学人体模型,模拟了成人溺水者和婴儿溺水者急救方法:清除口鼻中的杂物、空水、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志愿者老师示范完以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作标准地做起了心肺复苏(如图)。通过生动的演练,让孩子们把握了正确处理遇到溺水者时的方法。随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手工绘制防溺水宣传画,只见大家生动形象地画出了夏季游泳的错误行为、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正确的营救以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小提示。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趣味防溺水课堂,我学到了很多的防溺水和急救知识,我要把我画的防溺水宣传画带回家,让我的家人也学会防溺水知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