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生活垃圾 分拣中心试运营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7-07 09:07:32 

惠济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于6月29日正式试运营。作为垃圾处置的末端环节,该分拣中心的运营,将大大减轻生活垃圾“先分后混”这一郑州市垃圾处理短板效应,使得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得以实现。试运营当天,接收大件垃圾约600公斤、废旧纺织物约700公斤。

据悉,该分拣中心项目由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承建,位于长兴路街道办事处沙口路以西、银河路以南,占地约29.5亩,总投资约6500万元,于2020年10月20日开始投入建设,2021年6月16日完成竣工验收,6月29日正式投入运营,历时250余天。

该分拣中心除了宣教中心还包括厨余垃圾处置中心、果蔬垃圾处置中心、大件垃圾拆解中心、废旧纺织物暂存处置中心、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暂存中心,共七大功能区,配套有污水处理、除臭等系统,采取收运处一体化运行模式。该分拣中心试运营期间,每天可以处置厨余垃圾100吨、果蔬垃圾50吨、大件垃圾10吨、废旧纺织品10吨、有害垃圾1吨、玻璃废弃物1.5吨、塑料废弃物20吨、金属废弃物2吨、纸类废弃物15吨,并配置有一套处置能力为100吨/天的污水处理系统。当天下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分拣中心的建设运营给出指导方案,尽快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逐步辐射整个惠济区,真正构建起前段分类投放、中端分类运输、末端分类处理的生态闭环。惠济区城市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办及时对接运营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尽快把分拣中心的运营工作全面铺开,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督导工作进一步扩大,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早日惠及全辖区居民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