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6-24 09:21:26 

为解决城市现代化进程中带来的人居环境问题,打造更具归属感、舒适感的社区,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深入推进惠济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

该局对惠济区的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具备改造条件的城镇住宅小区进行了梳理,并充分评估了人和城市互动的关系,因地制宜,在广泛征求市局相关处室、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意见后,合理地将城市双修、城市更新、人民群众的历史记忆等诸多因素融入了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方案的编制过程中。

在审核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方案过程中,注重“微更新、微改造”,坚持统筹“城区、街区、社区”的规划引领。在整治居住环境方面,重点规整建筑外墙及屋面各类构筑物等,规整建筑外立面、公共设施用房等。在改造基础设施方面,重点审核规整雨污水分流及化粪池的设置;在完善功能设施方面,重点完善小区照明系统等夜景照明设施,规整完善小区车行、人行道路的标识系统,规整小区主要出入口,增设集中绿地和建设活动场地等。配合街道办事处将改造方案同步进行公示,征求群众的意见。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主动作为,深入一线指导改造工作,将城市开发进程中已不适应现代化城市社会生活的老旧小区进行有必要的、有计划的改建和修缮,人居环境得到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