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提升更畅通 居民出行更便捷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5-14 09:44:18 

一大早,家住惠济区岗李村的宋女士把自己的小孙女送到学校门口,她告诉记者:“天轩街是我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在建成之前,我只能从一条泥巴小路穿过来,十分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有了平整的人行道,大家出行确实方便多了。”

宋女士所说的天轩街是惠济区为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形态修建的多条道路的其中一条,天轩街的投入使用,进一步畅通了惠济区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市政道路代表了一个城市的‘脸面’,也是一个城市的骨架,加快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既是完善城市路网结构,营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也是改变城市面貌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惠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轩街全长2063.408米、宽30~40米,总投资4166.96万元,道路建成后主要服务岗李村、岗李安置区、岗李小学、和昌水岸花城、建业运河上院等周边区域交通,有效缓解人流量大,特别是岗李小学上下学期间机非混行、交通拥堵严重的问题。 ”

近年来,惠济区本着“以人为本、便利便民”的原则,持续推进辖区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安置区、学校、医院等重点民生项目,实现惠济区“道路成环、管线成网”的目标,2021年,住建局根据惠济区城建计划,重点推进43条区级投资道路建设工作,其中新建道路21条,续建道路22条,计划投资10亿元,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便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