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不可掉链” 花园口镇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11-24 09:10:28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问题”产品销售,花园口镇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防控和消杀相关要求,积极做好“人、物并防”,确保疫情防控“冷链不可掉链”。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中部两岸海鲜市场为重点,工作人员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经营者是否建立产品核酸检测清单并记录,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销售单位是否凭证出入库、销售和使用,入库、出库信息是否登记完整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展开检查。对市场消杀工作进行督查,查看消杀区域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消杀、消杀用药和消杀记录是否完善、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台账是否齐全、是否配戴口罩等。检查中,工作人员叮嘱商户要切实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认真做好进销记录台账,加强店铺的卫生消杀,做到冻肉及冷冻海鲜产品分类存放,及时做好冻品外包装消毒,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同时,花园口镇依托每周的清洁家园行动,集中清理店铺内外杂物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销,最大限度减少病毒的滋生蔓延。下一步,花园口镇将继续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消杀和检查力度,维护辖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李文裴 刘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