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添色城市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9-09 09:21:50 

为高标准提升城市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连日来,惠济区花园口镇多支志愿服务队,持续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学校、公交场站等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请不要越线,退到线内,谢谢。”在花园路迎宾路路口,花园口镇志愿者手持交通指挥旗,一边向路人介绍文明交通的知识,一边引导过往行人文明过马路,对非机动车辆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骑车带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督促、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在公交场站、主次干道也能看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乘客有序上车、劝导临街商户文明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花园口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协同作业,有的用扫帚清扫地面,有的用铁锹铲除泥沙,有的配合着拉倒枯树,有的忙着把角落里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装进垃圾桶……

花园口镇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家园意识,做“双创”活动的宣传者;树立参与意识,做“双创”活动的践行者;树立责任意识,做“双创”活动的监督者,为“双创”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