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专题培训提高治理水平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7-06 09:17:25 

为进一步推动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7月3日,惠济区召开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暨支部联建工作培训会,全区56个区直单位党组织的分包科级干部和相关街道分管科级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解读了《郑州市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1年)》《郑州市社区楼院长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刘寨街道兴隆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中华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分享了兴隆社区无主管楼院治理中“一建、二引、三结合”的工作方法;长兴路街道彩虹社区绿洲花园小区自管会负责人从自管会建立、居民自治自救、实施财务公开、实现自我管理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身探索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无主管楼院治理经验。

惠济区将以“一核多元、融合共治”工作机制为抓手,围绕“压实责任、共建共享、互通联动、群众参与”四个重点,引导帮助楼院建立党组织,成立业委会或自管会,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努力形成推进社区楼院治理提升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无主管楼院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居民生活共同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