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亡”教育进课堂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30 09:21:06 

盛夏季节,临近学生暑假,加之降雨强度不断攀升,河流、沟渠等水量明显增加。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惠济区花园口镇通过一系列扎实的措施,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在全镇范围内掀起高潮,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为了提升宣传活动的效果,花园口镇党委、政府转变思路,把宣传阵地设置在校园内部,团镇委、综治中心、应急办、乡村振兴等部门充分结合自身职能,把“防溺水自护微课堂”“致孩子们的一封信”“防溺亡三字经”等知识带入课堂,与班级教师共同给青少年讲课交流。课堂上,老师重点带领学生诵读“防溺水六不准”和“防溺水三字经”,通过朗朗上口的短句,带领大家共同认识防溺水的重要性。

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团镇委邀请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杨俊老师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杨老师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家长和孩子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并重点讲解了如何从见义勇为转变为见义“智”为。同时,乡村振兴办公室组织河长、巡河员和“河小青”全程参与专题培训,重点在课堂上学习溺水救护常识,配合实际演练救护流程,以便于在巡河、护河过程中有效应对突发溺水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