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清四净”让城乡接合部更美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29 09:16:56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持续营造洁净、有序、优美的城区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连日来,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开展“五清四净”行动,对辖区沿黄林带、村庄环境进行卫生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整治决心大。新城街道由科级领导带队,划片分区,成立专项攻坚小分队,出动全体机关干部500余人,同时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强,强力推进,全力抓好“五清”工作,即:清理村庄生活垃圾、清理村庄沟塘、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老旧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切实做到屋净、路净、沟净、水净“四净”。

对照标准抓创建。按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标准,重点聚焦沿黄林带为重点整治区域、对薄弱部位、薄弱环节,全方位、立体式进行整治。整治中,按照环境卫生基础条件将整治对象分为两类,用最短的时间,出最好的整治效果。

“五清四净”的活动使得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又推向了一个新高潮,新城辖区各村(社区)联合小区物业,积极投入“五清四净”行动中去,全力攻坚,治理脏乱差,全心全意打造洁净美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