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荥镇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9-27 09:38:31 

 近期,惠济区古荥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工作,建立了以网格化基层治理为基础、以村(社区)为单位的“吹哨报警”制度,全面压实村(社区)责任,充分发挥村(社区)党员、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使其积极参与到“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中,逐步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有效机制。

古荥镇平安建设办公室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攻坚化解活动,对信访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重新进行排查统计,建立台账,共排查各村信访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7起。同时,信访代办员在开展信访代办服务时,落实上访户必访、困难户必访、老党员和老干部必访,为他们解释政策、排忧解难。所有信访件的处置,按照乡、村、组三级联调的模式,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信访代理员受理信访件进入调解程序后,代办员、网格员全程参与信访件处置,会同专班对信访事项和诉求作出评析,依法公正处理,实现息诉罢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