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读懂黄河”——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开展黄河文化宣传月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7 09:28:29 

9月22日上午,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联合惠济区实验小学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探寻黄河文化,争做黄河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有了新的“身份”,那就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惠济区青少年黄河文化宣传月小旗手”。在南裹头观景点现场,老师们向大家讲述了黄河的发展历程以及保护黄河的重要性,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根”和源头,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天河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此次活动,也给大家上了一节融入黄河文化助力“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保护课程,普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的基本特点,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盗版对文化传承的危害,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如盗版书籍、影像制品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幼苗”健康茁壮成长护航!

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广大青少年行走黄河,了解“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