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举行“万人助万企” 数字化转型专项活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9-23 09:13:59 

月22日上午,由惠济区科工局主办、刘寨街道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助企强担当 营商创佳绩”暨惠济区“万人助万企”数字化转型专项活动在弘润华夏大酒店举行,活动以“数字赋能 创新发展”为主题,辖区6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子信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参会。此次专项活动是推动惠济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行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两化融合贯标、企业上云、数字化转型”等多个话题展开。河南嘉实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中广电河南分公司分别以《两化贯标2.0领航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征程》《移动云助力推进产业智慧升级》《构建惠济数字化生态,共创企业时代辉煌 》《广电5G双碳融合新应用,助力惠济产业发展强支撑》等课题向与会企业家们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就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发展和广阔前景进行了深度交流。

“很感谢政府组织这样一场活动,之前有好多政策我们掌握得不透彻,通过这场活动我们更清晰了。”郑州协和制药厂工作人员乔政昌说。

本次活动还结合企业增长需求与难题,利用5G通信助力,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将数据赋能最大化,成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我们在没有上‘两化融合贯标体系’之前,办公时都是依据自己的需求缺什么买什么,现在这个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套方案,给了许多建议和指导。”谈及企业拥抱数字化转型后带来的好处,三全食品信息部经理杨立伟举例说:“比如企业想做到30个亿的规模,大概需要建几个基地、布多少个生产线、买多少台饺子机等,市场上哪种分量的饺子量比较大、哪种口味卖得比较好等,这个体系能给出一个中长期的数据分析和指导,让我们能规范的发展。”

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辖区企业搭建了一个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和经营的信息化水平的平台,今后将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工作,为辖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力企业提升发展活力、增强发展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