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空地改造 建设共享菜园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9-21 11:17:54 

“拆迁安置之后耕地就没有了,没想到村里还能给我们划一片地种菜,让孩子们感受‘粒粒皆辛苦’的同时还能吃上自己种的安心菜,这个一米菜园特别好!”杨庄村村民张阿姨说道。

为实现辖区荒废土地等公共空间有机改造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协商议事与居民自治等社区治理机制,9月19日,惠济区迎宾路街道杨庄村开展了“社区空地改造 建设共享菜园”抽签认领亲子活动。

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简单介绍建设共享菜园的目的和认领小菜园公约之后,认领仪式正式开始。按照先前的报名顺序,有序排队进行抽签,将编号交给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后,便可认领到属于自家的“一米菜园”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戴上事先准备好的专用手套,拿上分配的铁锹,就开始清除小菜园的杂草了。家长和小朋友有序合作,你拔草、我松土,不一会儿,围栏里的荒废土地就变成了一方方整齐的良田。大家沉浸在耕地的快乐之中,互相交流准备撒什么菜种,好不热闹。

菜园虽小,却能播种无限希望;一米不长,也可拉近邻里距离。“一米菜园”是杨庄村闪耀着的“文明幸福星”,致力于为群众带来幸福感的同时不断提升村级精神文明建设。杨庄村党委将以务实的能力作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以更贴心的服务让辖区居民过上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