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市场监管战“疫”——郑州惠济区:“硬核”措施让居民防疫、购物两不误
来源:大河健康报  时间:2020-02-12 10:34:38 

2020年2月11日上午,在郑州市惠济区郡佳好生活超市门口,多位前来购买生活用品的居民有序排着队伍,这不是因为采购的人很多,而是郑州市惠济区新城市场监管所对进入超市的人数进行了数量限定,引导居民错峰消费,控制进店消费人员规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这也是该所为防止超市顾客出现病毒交叉感染采取的诸多“硬核”措施之一。

当顾客来到超市门口就会看到门口张贴着新城市场监管所印发的告知书,提醒顾客做好防护,并要求超市门口配备消杀物品,每天进行两次以上消杀,切实做好索证索票等相关工作。超市门口有专门工作人员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免费发放一次性手套,并监督进店购物的群众必须佩戴口罩。此外,超市门口还配备消毒地毯、手套和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及消毒用的酒精喷壶等防疫物品,让人感到既安全又温馨。

郡佳好生活超市还对其销售的部分水果、蔬菜等散装食品用保鲜袋进行了独立包装称重,然后加贴食品标签并明码标价,减少了顾客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机会,缩短了顾客在超市选购食品的时间,有效降低顾客在购物时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惠济区新城市场监管所辖区营业中的超市、便利店都已采取这种疫情防控模式,既有效防范疫情,又切实满足了辖区居民生活需求,为辖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