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郑州市惠济区强化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食安河南  时间:2020-02-20 13:25:13 

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保障就餐人员食品安全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等单位食堂餐饮安全,重点保障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监管所对全区各类单位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单位食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采购、加工制作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尽量减少冷食类、生食类食品的加工制作,餐饮具要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并保持清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各单位加强食堂加工操作及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实行分散性就餐,定期对设备设施、场所地面等进行消毒,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此外,执法人员还对集中用餐单位食堂各类食材进行食品安全快检,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饮食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