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有重点 抓好防控促生产
来源:食品安全导刊  时间:2020-02-24 13:20:42 

目前,各类企业、商户正在逐步恢复生产经营活动。为助推企业、商户顺利复工复产,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寨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认真梳理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风险点的基础上,精准发力,重点加强对餐饮单位、药店、农贸市场、商超等单位的监督检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在市场监管工作过程中,该所以各类单位食堂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餐饮行业的摸排检查,要求复工餐饮单位开业前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食品原料,严格执行采购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要求。同时,积极开展现场复工指导,督促餐饮单位建立从业人员和环境消杀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要求窗口售卖单位取餐排队间隔一米以上,鼓励消费者通过手机APP点餐打包离店食用。此外,加大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快检频次,重点开展农药残留、二氧化硫、吊白块、亚硝酸盐、瘦肉精、热食配送中心温度等项目的检测,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与此同时,刘寨市场监督管理所还要求辖区复工药店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引导其做好疫情期间防疫用品质量管控和价格稳定工作,督促药店窗口售药,认真记录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协助排查疑似感染肺炎症状人群,并做好对复工药店从业人员是否有店内居住情况的检查。

此外,该所持续保持打击野生动物、活禽经营行为高压态势,认真查看复工农贸市场、商超消杀记录,督促其配备测温枪、84消毒剂、酒精、设置员工洗消区,重点检查散装食品是否配备防尘隔离设施、农产品价格和进销数量动态及索证索票情况,鼓励大型商超开展线上销售、免费配送,分散线下门店人流量,确保群众安全便捷购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