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召开复工复产复学单位疫情防控培训会
来源:郑报全媒体  时间:2020-03-06 14:45:16 

3月5日上午,惠济区新城街道组织辖区复工复产复学单位召开了疫情防控培训会,针对企业复工、工厂复产、学校复学带来的人员流动情况,对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技能培训。

惠济区疾控中心、新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上详细讲解了复产复工复学后公共场所消杀先行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从消杀原理、技术操作、规章程序三个层面对消杀工作进行了专业化培训指导。

此外,会议上还为各单位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七步洗手法分为正、背、交、弓、大、立、腕七个步骤,旨在通过细化步骤,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是值得推广普及的科学洗手方案。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产能恢复工作,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严格落实工作场所、食堂、宿舍等公共聚集区域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同时,会议强调,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学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任务,要充分发挥各方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做到胆大心细,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