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路街道:创新工作机制 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0-02-19 14:33:21 

为做好街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辖区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共同推进。

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组建服务工作专班,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对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特别是针对辖区思念食品厂特事特办,一天时间即办结企业复工手续,企业得以尽快复工生产。2月17日,惠济万达也已通过复工审核,准时开业。

目前,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需做到有疫防人员、有疫情检测点、有检测隔离点、有严格的检测、有必备的医护用品、有科学的用餐制度,企业需建立了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同时,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需对外来车辆、外来物品、包装箱存放在相对隔离区域并进行消毒,不明来历物品坚决拒绝入厂;建立日常消杀制度,每天对办公室、会议室、车间、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跟踪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  

企业开工前,街道工作专班将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进行复核,凡疫情防控有隐患的企业一律不准开工,确保辖区企业安全平稳、分批有序复工。  

截至目前,辖区85家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全部纳入复工企业名单,其中11家企业复工复产手续已提交区政府进行审核。下一步办事处将针对辖区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进行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对复工有困难的企业办事处将进行帮扶,确保企业有序安全进行复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