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镇:“志愿红”为“疫”线注入温暖力量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0-03-04 10:40:14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3月1日,惠济区花园口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发出倡议,于学雷锋活动月期间,持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役’”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配合测量体温”“居家观察期间不能出门,需要买啥了在微信群里说一声,我们帮你买”“酒精跟84消毒液不能同时使用,家里要勤通风”……

连日来,花园口镇的大街小巷、居民楼院、村道路口,一抹“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

变身“宣传员”,营造浓厚氛围

“大家好,我是王蕊贞,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个人都是需要戴口罩的,但是大家对口罩的种类、使用时长了解多少呢?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口罩的问题。”早上8点30,花园口镇石桥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花园口镇的志愿者们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居家防护指南。同时,编辑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图文,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泛转发宣传,将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多种方式送进千家万户。‍


变身“守门员”,守好第一道“防线”

在各个卡点,志愿者们不但要做好“检测员”,还要做好“守门员”,每天忙碌着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工作,严格把好出入口,守好第一道“防线”。“作为志愿者,面对当下出现的严峻疫情形势,我们应该携起手来,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南月堤村兰建华说。卡点文明劝返、协助排查人员、配合收集疫情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这是刘静目前的日常工作。像她这样的志愿者,花园口镇还有很多,从晨起到夜幕,春寒料峭,“守门员”们舍弃家中暖和的被窝、可口的饭菜,家人温暖的陪伴。只有一顶帐篷挡风、一碗泡面果腹,他们依然满腔热情,令人动容。‍

变身“红色代购员”,温暖群众心灵

防疫不防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志愿者们变身“红色代购员”,每天通过微信群集中收集群众所需生活物品,统一采购,再通知群众错开时间逐户来领取。针对年龄大的群众,免费送货上门,为群众提供了切实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让群众能够更加踏实地宅在家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种“代购”模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感谢志愿者们帮忙买这些生活物品,这段时间全民抗战疫情,出门又不安全,这下不怕了,有了志愿者帮忙,心里踏实了,在家也待得住了。”群众拿到“代购”的生活物资后纷纷说道。‍


“目前,我镇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到防疫攻坚战中,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构筑起了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花园口镇党委书记王维翔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花园口镇为打好防控阻击战,号召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靓丽的“红色屏障”。目前,该镇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随着更多志愿者的加入,疫情防控的力量将得到更进一步充实。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