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惠济区“以案释法”走进古荥 再掀宣传新高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2 10:39:17 

为深入基层宣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黑恶犯罪及“保护伞”典型案例,加深基层群众对黑恶犯罪的认识和理解,做到以当地事教育警示当地人的宣传效果。12月31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古荥镇,开展第二场“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各镇(街道)、区扫黑成员单位人员,古荥镇各村(社区)三委成员,古荥镇辖企事业单位、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等基层干部和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选取了以惠济区李鸿臣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典型案例,进行案件剖析、以案释法。由区法院宣读判决书,大河路分局围绕涉案情况和侦办案件其他查处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向群众展示了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有力战果,展示了黑恶势力的实际案例,让在场群众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专门安排了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让本次活动真正走入基层、走进群众。“要是有人平时在乡里经常殴打、敲诈村民,并且在村委选举中暴力威慑村民进行投票,像这种行为属于村霸吗?有没有资格参加选举?”“如果有人挑头,组织多人在某村回迁小区入口设置路障,不让送料的车辆进场,强迫小区内的业主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自己出售的沙石料等装修材料,并且交易金额已经达到50万元。这些人欺行霸市的行为构成什么罪,应该怎么处理?”互动环节,针对与会群众提出的扫黑除恶相关问题,区法院、大河路分局、古荥镇进行了现场答疑,整个活动互动性高、参与度强、气氛热烈。

这次“以案释法”宣讲活动,以案明理,以案讲法,既丰富了扫黑除恶宣传的形式,又使工作更接地气,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确保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