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大力推进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9 09:19:55 

近期,新城街道以城市道路综合提升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和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持续改进城市管理,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构建宜业宜居新城。

一、扎实开展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道路建设、照明以及路面破损状况,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重点。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投入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修复破损路面,投入资金11万元在绿源路东段安装太阳能路灯;同时,加快在建道路建设进程,打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网络,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大力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针对辖区小产权房较多的特点,按照“示范带动、积累经验、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将鸣翠苑小区作为示范点,成立居民议事会,居民自主聘请物业;投资180余万元,完善鸣翠苑小区监控、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规划人车分流通道,修缮美化小区外墙,妥善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健全等问题,打造人居环境和谐、服务功能健全的新型小区。

三、深入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动员机关干部、志愿者、村(社区)群众,以大河路以北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卫生死角,改善辖区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状况;组织职能部门排查“散乱污”企业,采取关停取缔、限期搬迁等措施进行清理,同时落实后续监管,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防止整治效果反弹,切实改善城乡结合部面貌。

四、全面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路长制”工作机制,将道路交通管理与社会治安治理相结合,各级道路实行“一路一长”、分级管理、包干负责,形成“1+N+X”工作机制,即:一条路上明确一名路长,N个职能部门共同协作,X个社会团体共同参与,提高城市管理实效。将“路长制”向庭院延伸,建立社区、物业、居民三方联动机制,打造以鸣翠苑、民安北郡为代表的“红色物业”示范点,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新城街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