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镇多措并举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9 10:20:45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花园口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发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加强领导,精细部署。成立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工作组,全面协调、负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定期组织包村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及包村部门负责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每周工作例会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针对当前创文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创文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镇域内显著位置和道路沿线制作摆放宣传版面30余块,各村和各企事业单位悬挂宣传标语不少于10处。全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文明志愿者活动,在重要交通路口执勤,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1000余份,劝阻不文明行为300余次。通过对群众耐心的劝说和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在全镇范围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三、聚焦重点,强力整治。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根据薄弱事项逐一进行对照整改。对各村加大保洁力度,清理公共区域僵尸车辆、乱堆乱放杂物、背街小巷生活垃圾,整治占道经营、突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不断改善镇容环境。对镇政府机关院内进行重点打造,规范停车、提升绿化,各办公室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公共区域分包到各个部门,压实责任、长效管理,不断改善办公环境。

四、强化督查,确保成效。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镇党政办、组宣办、纪委联合开展督查,对各部门、各单位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工作不积极、整改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着力形成“全镇一盘棋、齐心共创建”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垃圾9.6吨,清理杂物4000余立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1100余处,整治沿街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1200余辆,劝离乱停乱放机动车辆927辆,铺设草坪3000余平方米。(花园口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