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路街道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8 16:36:16 

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江山路街道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着力为村(社区)松绑减负,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一、高度重视,把握政策有思路

街道领导班子把基层减负当作一项政治任务高标准执行,对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探讨研究,梳理出基层减负工作的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并制定《江山路街道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基层减负工作机制,成立基层减负专项工作组,专人专班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二、加强学习,掌握要点有方法

利用街道机关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时间、各村(社区)“三会一课”时机,街道专项工作组向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相关精神,对“基层减负年”目标任务,“3+2”专项整治要求,村(社区)悬挂组织机构标识标牌、制度牌匾专项清理,规范国旗国徽使用管理和国歌奏唱播放等内容进行集中宣讲,确保政策要求入脑入心,工作推进有依有据。

三、持续落实,工作举措有成效

街道制定发文、会议审核制度,加强对发文的必要性、格式、内容及会议的形式、必要性、时长等的审核,切实减少文件和会议数量,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促使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截至目前,街道文件、会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减少35%以上,没有组织对各村(社区)进行单项重复督查检查考核。

四、全员参与,基层干部有感受

街道班子成员把工作专题会改为现场会,带头为基层减负;街道包村人员到村(社区)帮助提升环境卫生,指导业务工作;各村(社区)积极响应,按照规定对标识标牌、制度牌匾进行清理,排查国旗国徽国歌使用管理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街道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各(社区)走访调研,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6条,并逐项进行协调解决,着力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江山路街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