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康中超 调研惠济区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0 16:54:11 

10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康中超同志带领市局就业促进办公室、农转处相关领导一行4人到惠济区人社局调研就业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情况。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兆华,副局长秦军强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康中超同志对我区年初至今就业创业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现场对获得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项目的一家企业和两名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同时对惠济区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并且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尤其是带动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就业。二是加大创业意识培训,并且引进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三是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丰富培训课程,保证村民都有一技之长,增强就业能力。

最后,马兆华同志针对康中超同志提出的三点指导性意见,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做了表态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我区就业创业工作当成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执行好、落实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为促进我区各类人员的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加大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利用新媒体等形式提供企业岗位信息,提高服务水平。二是提高创业担保贷款、返乡创业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及覆盖面,通过政策扶持营造出人人想创业、人人能创业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大力度培训高技能人才,为我区“一核三带六园”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