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环境整治提升 彰显城市文明形象
——花园口镇强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30 09:00:39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各分包局委、各村各部门全面下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包村科级干部具体抓、相关人员严落实的工作机制。镇科级干部每日早七点、晚七点召开晨会和碰头会,研究解决当前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各分包局委、各村及包村部门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上传工作进度,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有规划、见实效、成常态。

二、紧抓宣传动员,确保全民参与到位

充分利用现有的电子显示屏、宣传公示栏进行宣传,并通过在各村设立宣传点分发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坚持不懈抓好对辖区群众的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悬挂条幅80余幅,分发《文明倡议书》、《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郑州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掀起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高潮。

三、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全面整治到位

分包局委、镇包村科级干部每天带队巡查各自片区,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三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1000余人,环卫工人200余名,全力做好垃圾清理、道路修复、交通治理、绿化修整、沿街门店整治、违建拆除、公民素养提升、公共单位摆花等八项重点工作。截至7月23日,共清理卫生死角600余处,拆除破旧围挡4000余米,清理生活垃圾、杂物等40余吨,整治乱停乱放机动车辆1000余辆,整治各类广告、门头、立招1300余处,修剪绿化带8000余平方,清理绿化死株7000余棵,播撒草籽9000余方,补植补栽地被800余平方,修建乡村道路11500余米;同时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绿城使者”文明志愿服务站,辖区400余名学生儿童积极参与,已制止不文明行为500余次。

四、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督促检查到位

创新推行六级网格机制,形成由镇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城市管理员和保洁员等人员组成的网格化管理队伍,负责服务、管理和督促沿街门店,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化。镇纪委针对整治提升工作的所有整治项目,不间断对包村部门和分包局委履职尽责情况、整治提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跟踪督查,定期更新督查简报,对各村整治不到位的地方进行通报。(花园口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