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路办事处“三三三”工作法奋力推进“路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04 08:53:11 

一是组建三个队伍。由二、三级路长,环卫队伍和城市管理员组成的道路工作队主要负责道路日常巡查和保洁;由市政部门组织的20人左右的机动突击队,日常开展道路突击行动;由执法中队、食药监所等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重点对不配合商户进行逐个劝说、引导、管理。二是构建三个机制。条块融合机制,二、三级路长和村(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二、三级路长侧重门店外管理,村(社区)侧重门店内管理。督导检查机制,组建由纪工委办、督考办组成的督察组,每天不定时督查各道路,形成督查简报。考核讲评机制,二、三级路长根据市区红黑旗情况进行考核,环卫工人、城市管理员由二、三级路长进行考核,商户由二、三级路长和城市管理员牵头进行考核,同时每日、每周召开工作例会进行讲评。三是开展三项行动。开展广泛的宣传引导行动,在辖区施工围挡、人行隔离带、LED电子屏、宣传栏等区域悬挂、播放路长制宣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辖区净化行动,对辖区道路、人行道、绿化带和路牙进行冲洗作业、日常巡查并清扫道路垃圾,营造文明祥和的优良环境。开展颜值提升行动,通过采取“门前四包”整治、规范停车服务、清理占道经营、对辖区道路进行平整修复和对线缆进行美化等措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迎宾路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