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纪委监委开展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调研督导活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8-09-29 08:13:15 

“你们村监委会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具体都有哪些措施?”、“村监委会在工作开展中有哪些难点和疑惑?” ……这是昨日惠济区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询问各村监委会主任的场景。  

近日,惠济区纪委监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启动了以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为重点的“下基层抓重点补短板”调研督导活动,紧盯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巡视巡察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疑难信访问题等七项重点任务开展调研。在调研活动中,区纪委监委督导组与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村(居)监委会主任等开展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搞清搞透,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抓实工作。

“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是监察体制改革中一次新的实践。村监委会既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探头’和‘前哨’,更是把监督‘关口’前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强化村监委会成员‘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才能真正实现监督监察的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惠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结合调研中发现的村监委会职责不清权限不明、“三资”公开不到位、基层纪(工)委办案能力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针对相关问题出台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将调研中好的做法及时融入有关工作安排,以实际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