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8-09-21 08:42:51 

9月20日,2018年惠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河广场举行,惠济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将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这一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

本次“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主场活动共分为两个区块:科普展示区和科普宣传区。在科普展示区,机器人模型展示、科普教育专题片展映、无人机飞行互动体验、有氧健身操展示、科普图书大展览、心肺复苏与急救技能演练等吸引到场群众近距离接触,亲身体验,感受科技魅力,了解科普知识。科普宣传区展出了科学普及、企业创新、保护生态及反邪教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展板十余块,设立科普宣传咨询台20张,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书籍、资料5000余份。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惠济区科协将联合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科技主题类电影的周展映活动、“科学破除愚昧”宣讲进社区活动、全民科学素质干部业务研修提升班、“家校共建科普知识,讲座助力成长”等10余项科普宣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