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寨办事处全面完成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14 17:07:32 

一是精心组织、深入摸底排查。在辖区范围内,要求各村(社区)认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清晰地掌握辖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身份信息、家庭情况、教育就学情况等基本信息。二是完善信息,提高质量。在完善相关信息的基础上注重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与系统内全国已经录入的贫困户数据、低保户数据、残疾人数据保持一致,确保审核通过。三是专人负责、及时录入系统。由民政所专人专门负责此项信息录入系统工作,根据各村(社区)摸底排查的数据,按时按质按量准确无误地录入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四是把握节点,及时上报。留守儿童和困境信息系统分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县(区)级、乡镇级五级模式,互联互通,刘寨办事处按照完成一个上报一个的方式推进,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确保全面完成。截止目前,刘寨办事处已圆满完成21名困境儿童的信息审核、录入工作。(刘寨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