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分类 社区分外美 惠济区“绿城妈妈”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8 09:51:36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在“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7日上午,惠济区老鸦陈街道荣苑社区“绿城妈妈”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在裕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希望能用哪怕微弱如小蚂蚁的力量,来做出一些改变和影响,以此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为环保事业做贡献。

活动现场,德益社工志愿者及“绿城妈妈”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导介绍触目惊心的垃圾现状对地球母亲的危害、对人类的动物朋友的伤害、以及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同时也介绍目前我国处理垃圾的两种主要方法——填埋与焚烧的弊端及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同时推介垃圾分类处理的科学性和环保作用。在活动现场,“绿城妈妈”与社工志愿者还准备了实操教学:处理厨房湿垃圾的环保酵素制作,干垃圾的分类法等,并现场向愿意加入垃圾分类行动的家庭赠送可循环使用的环保袋,现场将过滤分装已经成熟的环保酵素赠送给大家试用。

德益社工志愿者及“绿城妈妈”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约定,每周二为固定的环保宣传和实践时间,动员大家带着自己家积攒的可回收低值干垃圾、有毒有害等垃圾一起来做细分类。至活动结束时,共有16户社区居民家庭报名参加这项活动。郑报融媒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赵含嫣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