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多部门联手行动 全线整治金洼干沟水生态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0 14:34:25 

近日来,接到媒体和辖区群众反映,惠济区金洼干沟部分河段存在水体发黑发臭、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3月30日上午,惠济区政府召集区农委、市政管理中心及迎宾路街道、新城街道、花园口镇等相关单位沿金洼干沟全线查看河道存在问题,现场安排部署河道清理工作。

为确保整治活动有序推进,惠济区河长制办公室下发了《关于金洼干沟黑臭水体问题的交办函》,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完成沟内及沿岸生活垃圾、杂草及淤泥的清理工作,并安排人员对整治情况多次进行督导。

区市政管理中心安排专人对金洼干沟沿线污水入河问题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并联合迎宾路办事处、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对金洼干沟入河雨水涵进行排查,对私接污水入雨水管网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封堵,对沿线道路污水管网进行监控,杜绝掘动道路、工程施工扰动污水管网造成污水入河,污染水体现象。

自4月1日起,花园口镇组织10余人,对辖区段长度约2公里的金洼干沟水面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截止到4月8日,金洼干沟花园口镇段已全部清理完毕,共清理河面漂浮垃圾5余方。

新城街道积极协调地铁施工方清理工地围挡内的水面垃圾;并组织工作人员10余人,出动垃圾车2辆,对金洼干沟新城段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垃圾3方。    

迎宾路街道先期出动人员30余人,车辆5台,清理垃圾杂物200余方,之后又增补10余人对污染严重的水段进行了清理。    

经过近段时间的集中整治,金洼干沟全线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中原网讯(熊堰秋 通讯员 张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