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以案促改廉政教育村村行”古荥专场活动举办 基层村组干部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9 09:24:10 

4月9日上午,惠济区“以案促改廉政教育村村行”古荥专场活动在惠济五中举行。镇部门负责人以上中层干部,各行政村“三委”干部、村民组长300余名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古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庚健主持,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李勇参加了专场活动。

专场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基层换届选举工作而展开,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结合实际案例拍摄的纪律警示教育片,镇纪委书记赵合龙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违反纪律案例,村组干部代表就廉政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的村(社区)干部向镇纪委书记递交了遵守纪律承诺书。

镇党委书记梁俊军总结了前期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领支部一班人发挥村党支部带头作用,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办事,严格依法办事,明白红线和底线,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典范。

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委委员李勇在讲话指出,开展“廉政教育村村行”活动,是惠济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创新举措,区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基层的村组干部要认清当前国家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形势,把搞好教育作为查办案件的第一种形态,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廉政教育村村行”活动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和程序办事,不要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对于违法党风廉政建设的违法违纪行为,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处理,村组干部不要以身试法。

本次专题活动是为是思想上持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敬畏之心对待工作和事业而开展的一场警示教育活动,在“古荥大运河文化区”建设全面铺开的当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村组干部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素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热心服务群众,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当好基层群众的带头人。郑报融媒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赵合龙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