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孤老突发状况 他们争分夺秒紧急救助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31 14:51:32 

3月30日中午下班,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兴南社区书记时丽琴及兴南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前往原180号院拆迁临时安置敬老院,定期走访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并对8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认证。

在慰问过程中,这里的负责人洪彩急急忙忙跑来向工作人员说道:“不好了,你们快去看看吧,梁宝祥不慎摔倒在屋内已经有半天了。” 兴南社区民政工作人员立刻来到梁宝祥老人屋外,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门缝发现独居老人在家中倒地不起。 事发突然,兴南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即时拨打120,大家共同努力打开锁着的铁门,并与此敬老院负责人洪彩一起参与救助,及时将老人抬至床上。

很快120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大家一边安抚着老人,一边密切观察身体状况。几分钟后,老人渐渐有了清醒的意识。 经询问得知,老人上午不慎摔倒,胯部已经受伤,不能动弹。时丽琴及社区工作人员帮着医护人员一起将梁宝祥老人抬到楼下救护车上,跟随老人及时赶往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医院诊断得知老人胯骨骨裂,好在送医及时。随后进行手术,得到第一时间的救治,病情有效控制。主治医生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两天还将进一步观察,对症治疗。” 据悉,该老人早年离异,至今独居,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往常都是邻居大姐洪彩在精心照料。 梁宝祥老人对时丽琴及兴南社区工作人员的定期走访慰问,深表感激。

时丽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现在已经住下来了,下一步我们再来看望。” 她还说:“关注特困人员和贫困孤寡老人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要做到帮助他们的生活,平时也要经常和他们沟通,以心换心,把他们当成自己亲人对待。人都是会老的,他这么困难,社区肯定要多关心、多帮忙,尽量满足老人们的诉求,让他们老有所依。”(郑州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