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22 11:58:50 
    随着河南增益信冷冻市场的广播响起,市场冷库机房氨报警设备紧急报警,强烈刺激性气味溢出,机房工作人员经过查看发现机房内有大量液氨泄露,市场各岗位人员接到事故讯号后立即成立救援指挥部,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穿防化服寻找漏源、稀释污染区、组织人员疏散、关闭泄漏源。这是6月20日上午,河南增益信冷冻品市场开展的2018年液氨泄露应急演练。惠济区安监局、工商质监局以及长兴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到场参观指导。
    通过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了市场各部门应急时履行岗位职责、进行紧急动员、调动抢险资源、针对设置险情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排除险情的能力;检验排除险情所应具备的时间、人员、物资、车辆条件和处置效果。同时也暴漏出应急处置时的不足之处,应根据演练细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实战时的万无一失。
    此次演练提升了企业和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职工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及环境安全,达到了预期目的。郑报融媒(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魏萍 弓秀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