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我区住建局强力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13 09:00:02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棚户区周边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部署,区住建局共启动170条道路,总长274.4公里,经初步估算,市级道路建设资金市财政将投入约70亿元左右,市级道路区级代建实现郑州市道路建设历史性的突破,打破我区四环外道路一直未能列入市城建计划的瓶颈。截止目前,年内新开工的101条道路已全部完成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根据进度完成了16条道路建设方案的批复,11条道路办理完成规划手续,22条道路完成抗震手续,已开工建设的51条道路其中续建28条道路,新开工道路23条,其中市级23条,6条市建道路已通车,区级28条,17条道路已建成通车,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和移交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层层细化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实行日报告、周例会、月总结,完善倒排工期,销号台账等措施,确保道路建设快速推进。二是创新模式,加快推进。为解决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大、工期紧等问题,经区政府研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确定郑州市公用事业集团作为承接主体,负责道路融资、建设、移交等工作。三是规划先行,打好基础。针对我区系统规划严重缺失情况,委托郑州市规划院在三个月内完成39平方公里系统、雨污水专项规划,实现区域系统规划全覆盖,彻底解决雨污水无出路问题。同时启动142条道路、230多公里道路管线规划,目前已取得85条道路规划成果,57条道路正在公示中,6月底前完成全部的规划成果。加强与水、电、天然气、热力、通信等管线道路对接,协调随道路同期设计、同步建设。四是提高标准,完善功能。坚持高度重视,高标准规划,本着“设计标准高,功能齐全,一路一特色”的原则进行设计,同时在道路设计中完善海绵城市、公交港湾、公交专用道等配套工程。目前需新建的50条道路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专业的勘察设计单位正在抓紧完善道路设计方案。五是交叉推进,加快新建。为加快道路建设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实行管线设计、道路设计、立项审批、招标建设等手续限时办结、交叉推进,对完工道路抓紧进行竣工验收、移交接管工作。六是   严格程序,强化监督。按照法律法规和政府采购的要求组织招标、评审等工作,成立由人大、政协、财政、审计、纪委、检察院为成员的监督小组全程参与工程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强化举措,协调督促在建道路抓紧竣工、移交。按照5月、6月、7月的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新开工道路建设,7月底开工道路49条,力争12月底全部道路开工建设部分道路建成通车。(住建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