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实现2018年平安高考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14 11:08:54 

2018年我区普通高招考试共设9个考点,436个考场:其中12中35个考场,市实验高中47个考场,四中北校区8个考场, 60中24个考场,师院附中30个考场,20中30个考场,郑州师范学院160个考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英才校区66个考场,金河校区36个考场,考生共计12995余人。2018年我区高招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并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具体做法:

一是加强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召开招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和高招考务工作会议,将各单位职责进一步明确,对各考点的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公安局、卫计委、电业局、各考点所在办事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

考试期间,区公安局派出公安人员,负责押运试卷及考点治安维护;区卫生局出动120急救车及疾病防控车,在我区九个考点巡逻,并在考点派驻医疗人员,全力为考生服务。城管执法局在各考点设置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送水,全方位为考生营造安全、宁静、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二是严格安全保密管理,确保试卷安全万无一失。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密工作方案并和考点主考签订了保密工作责任书。考点配备了加双锁的保密柜,由考点副主考和一名保密员分别掌管钥匙。试卷在考点期间四人共同值守,坚决杜绝一人在保密室的情况出现。试卷到达保管室后,监控开启,对试卷保管室进行全程监控录像。

三是强化考务人员的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挑选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原则性强、熟悉考试业务、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考试工作人员,建立工作人员档案,签订诚信承诺书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上岗前,各校组织教师集中培训,认真学习《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并进行考试。

四是做好考生“无声入场”的模拟演练工作。针对我省今年继续实行考生“无声入场”,我们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精心做好各项条件准备,学校对考生进行“无声入场”的模拟演练,确保“无声”通过。

五是做好标准化考场布置工作。按照省普通高招考试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接受省、市、区、学校四级联网监控,考点配备了专门的系统管理员对监控系统进行维护和操作。(教体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