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交通运输局审批窗口 “一站一口受理” 不让办事群众空跑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3 14:57:45 

如何让群众办事方便、快速,不让群众多跑腿儿,历来是惠济区各级领导牵挂的大事。今年3月,惠济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持续深化行政审批事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要求,特成立行政审批科,主要负责为群众办理行政审批等事项。目前,惠济区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科人员已全部到位,并已全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展集中办理业务。  

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之前,惠济区交通运输局多次与区编办、区法制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协调推进工作,并积极梳理行政审批和行政权力事项144项,其中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12项。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至今已为群众“一站式”成功办理行政许可2项,行政审批13项,审验车辆百余辆,审验率达到95%。 

昨日,惠济区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科专门邀请市运管局以及金水区相关专业工作人员,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大厅指导交流车辆运营证IC卡办理流程,熟练新型车辆运营证IC卡出证方法,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技能水平。

惠济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开通行政审批集中服务窗口,全面实行“一站一口受理”,目的就在于改变以前办一个证需要前后跑好几个部门的情况,极大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缩短群众办事时间,让群众少跑趟,不让群众跑空趟,从而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宗旨。郑报融媒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崔华梅 王志娟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