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开展“健康知识”集中宣讲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0 14:44:00 

 昨日上午,在惠济区委党校会议室,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临床营养科主任周燕为惠济区22家机关单位和8个镇(街道)的“创健”工作者,开展了一场关于“合理膳食,护航健康”的健康主题讲座。 

合理膳食是指一日三餐所提供的营养必须满足人体的生长、发育和各种生理、体力活动的需要。讲座中,周燕主任首先根据2016新版膳食指南,解读现代人打造健康、合理膳食结构的重要性,重点强调“种类平衡、数量平衡、能量平衡”这种健康生活方式带来的积极影响,大力倡导“粗细搭配、荤素搭配、色彩搭配”,鼓励“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当前,惠济区全区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和“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区直机关各单位以及各镇(街道)也在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机关”打造工作。惠济区健促办负责人表示,举办此类健康知识讲座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高辖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打造“健康促进机关”,更是借助这种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知识在全区的覆盖率,壮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者的力量,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协同推进全区上下的“健康促进区”创建和“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郑州日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丁云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